英厨一枚

请屏蔽我的推荐,我看的太杂了,可能会踩雷╰(*´︶`*)╯

笼中鸟【鄞剑/枫渡/渡枫】【一】

疯狂ooc,看之前要有个心理准备【主鄞剑】

给你们梳理一下人物关系,顾剑→←李承鄞,小枫→←阿渡,顾剑知道小枫→←阿渡,但是不知道李承鄞→自己,李承鄞以为顾剑→←小枫,失忆时也不知道自己→顾剑,只是会莫名其妙地在意,小枫不知道李承鄞→←顾剑,阿渡也不知道

裴照:什么都知道但他就是不说

枫渡/渡枫:he
鄞剑:……

好了,开始吧

        “师父!师父!”小枫的声音遥遥地传到顾剑的耳朵里,可是他已经听不清了,小枫和阿渡的马已经跑远,不会再被追上,顾剑心里开心,手上却渐渐停了动作,裴照趁机一剑砍到了他的手臂,剑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真好,顾剑脸上甚至是带着笑的踉跄了两步跌倒在地,杀了我吧,我真的……好累,让我睡吧,让我……睡吧……

         看着眼前满身是伤精神恍惚的人,裴照举手示意身后的将士停止攻击,转头看向沉着脸走近的李承鄞,等待太子殿下的下一步指令。

         李承鄞面目阴沉地看向小枫和阿渡消失的方向,冷笑了一声,低头看着已经晕过去的顾剑,眼神复杂地沉默了半晌,转身对裴照说,“把他带回去,顾小五在这儿,还怕太子妃不回来自投罗网吗?”裴照看着太子殿下转身离去的背影,默默叹了口气,上前扶起了已经晕过去的剑客。

        “阿渡师父怎么办!?李承鄞会杀了他的!”安静的有些瘆人的荒郊野岭,小枫抱紧了阿渡,崩溃的哭喊“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呜呜呜,阿渡你也受伤了,都怪我,都怪我……怎么办啊”

        阿渡失血过多,此时已经脸色苍白,她抬起手想安抚一下小枫,还未碰到,到底支撑不住晕了过去,“阿渡!阿渡!”小枫顿时慌了,“阿渡你别吓我!你不能抛下我阿渡,我只有你了阿渡呜呜,药,药,我记得师父给的包裹里有药的,阿渡你等等,你撑住啊阿渡”小枫手忙脚乱的从包袱里翻出金疮药,手抖的拿不稳药瓶。

        “阿渡啊,别怕,有我在呢”小枫胡乱擦着脸上的眼泪,人的长大好像只是一瞬间的事,她突然冷静下来了,现在她再也没有人可以依靠了,阿娘死了,阿翁死了,师父也死了,所有人都离开了她,她只有阿渡了,她得坚强起来,照顾好她的阿渡,“别怕,你不会有事的,你答应过要陪我一辈子的,阿渡,我会保护你的阿渡 ”红衣的少女脸上还带着泪痕,可是语气却坚定起来,“我们得好好的活下去,连着阿娘师父那一份一起好好活下去,阿渡……”

         原来这就是地府吗,好温暖啊,顾剑慢慢清醒过来,疼!好疼……原来死人也是会疼的吗?顾剑不甚清醒地胡思乱想着。

         “醒了?”李承鄞!他瞬间清醒过来,转头看向向桌边坐着的男人,“你……你……”疼,太疼了,嗓子像要裂开一样说不出话来,顾剑盯着李承鄞,为什么?为什么不杀了我?

         李承鄞看着他眼里的疑惑和恨意,可能还有些更复杂的撞进他心里的东西,玩味的笑了笑,“好奇?”

         顾剑身体猛地一震,随即仿佛情绪被抽走了一般,目光迅速暗淡下来,恢复成古井无波的死水,移开了视线不再看李承鄞。

        又消失了!那双眼睛里的东西,李承鄞咬着牙,不知道为何,顾剑的眼里总有让他心脏热起来的东西,让他更深的感觉自己活着的东西,可是现在那种东西越来越少了,顾剑的眼里更多的是漠然,就像一潭死水,让人忍不住去搅乱,愤怒也好,仇恨也好,他想让那双眼睛因为自己染上颜色。

        “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不杀你吗?”李承鄞死死地盯着顾剑半阖的眼眸,“因为只有留着你,小枫才会自己乖乖的回来不是吗?”,李承鄞满意地看到顾剑的眼睛猛地睁大,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你……你……你放……放过……她”顾剑的声音难听地像被砂纸磨过一般。

         李承鄞的心中滑过一丝不快,厉声到,“堂堂酆朝太子妃,众目睽睽下跟一个男人逃走,放过她?置我酆朝颜面于何地!?”

         顾剑看着李承鄞,眼神里都是绝望,他知道李承鄞并不在乎所谓的面子,他在乎的是背叛,他想起以前他们俩站在山丘上看落日,李承鄞在落日的余晖里转身看他,嘴角带着笑意,眼睛却是冷的,轻飘飘地对他说,背叛者杀无赦,连忠诚都做不到,留着有什么用。

        “殿下,陛下请你过去”裴照走进来打破了二人的僵持,李承鄞嗯了一声,转身向门外走去,裴照转头看了顾剑一眼,跟了出去。

        “裴照,废了他的武功”走出一段距离,冷硬的声音从前面传来,裴照一惊,虽然是意料之中的吩咐,到底心里有些不忍,“殿下……他身受重伤,其实……”

        “照我说的做,去看着他,别让他死了”李承鄞打断了他的话,眼神狠利,“是”,裴照躬身应下,可惜了,那剑客本该属于江湖,以前他为了复仇锁住了自己,落得的下场却是一双将被折断的翅膀。

         顾剑缩在被子里,他不知道李承鄞要对自己做什么,或许他该感谢李承鄞没有把他投入地牢反而叫人包扎了他的伤口,除了铐在手上和脚上的镣铐,他居然没有得到任何惩罚,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有种李承鄞在乎他的错觉,却在看到李承鄞玩味的笑容时心如死灰,何苦呢,自己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却总是抱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顾剑知道自己是个好用的属下,可是狡兔死,走狗烹,他从不觉得自己是个意外,这个逃亡的局他们二人心照不宣,从牵上小枫手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心甘情愿地踏入这个陷阱,自己的命并不值钱,若是能换得小枫自由,便是赚了,若是白白交了这一条命,倒也不亏,横竖烂命一条,搏他一搏又如何。所以最后看着阿渡带着小枫离开的背影,他几乎是得意的,看,李承鄞,我终究赢了你一次,纵使我输了心,输了命,我到底没有一败涂地,爱的那么狼狈。

         说来可笑,他爱李承鄞。顾剑有时候也想问自己是不是有病,李承鄞阴沉多疑心狠手辣,哪有小枫半点好,可他就是爱上了,他甚至曾经天真的把李承鄞的“在意”当了真,幸好,他醒悟的早,才没有在李承鄞面前显出狼狈的模样。他不想成为赵瑟瑟,他可以被利用,可以被设计,可以被抛弃,但是他对李承鄞的那份心不能沦为李承鄞的操纵他的把柄。顾剑这一生,只有那点说出去可能会被人耻笑的感情是真正属于他自己,他不允许连它都染上权谋争斗的影子,绝不允许。

又萌上一对冷cp 绝望QAQ

评论(16)

热度(66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