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厨一枚

请屏蔽我的推荐,我看的太杂了,可能会踩雷╰(*´︶`*)╯

【信白】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上)

背景:王者峡谷,信白两人不是特别熟,各位英雄的住处按时间线排列,所以二人离得远。

(文笔渣,我也不想用这种半文不白的语气写文,但是不这样我的目的达不到啊嘤嘤嘤,我就是想用标题那句诗写篇文啊唉)


        “韩将军”李白掂着一坛酒找到了正在练枪的将军,“雪天正是围炉饮酒好时节,陪李某煨一坛花雕如何?”

         韩信停了动作,微抱拳行了一礼,“李兄,多日不见”

        “哎?你怎么还是如此多礼?反倒衬得我不知礼数”李白托着他的酒坛,微微撇了撇嘴,“罢了罢了,横竖我也没遵过什么礼,也不怕人笑话,一句话,韩将军陪我饮酒否?”

        韩信看了看眼前倚着剑站得没个正形的人,微微颔首,“当然,我也正准备歇息,诗仙邀约,自然不胜荣幸”

        听到韩信答应,李白笑的开心,招招手收回了剑就往前走,“我就知道,韩将军是个爽快人,走吧,我前几日寻到了一处好地方,正适合赏雪,我带你去开开眼界”

        韩信知道李白惯爱游山玩水,这峡谷里一些人迹罕至的胜景之地,怕是谁也没有他知道的多,因此收了枪,踏着吱吱作响的雪赶上去与他并排而行,一面寻了个话头问到,“怎么想着来找我?李兄与我的住处相距可不算近”

        “韩将军好生不留情面”李白状似嗔怪地瞅了他一眼,“怎么,我不能找你饮酒?”

        “我不是这个意思”韩信素来讲话耿直,见他责怪,以为自己冒犯,便正色解释道“我只是好奇,狄仁杰的住处离你更近,如若你急着饮酒,应当找他才是”

       “哈哈哈哈,韩将军果真戏弄不得,就像峡谷里那些女儿家们说的那样正经”李白看着韩信一本正经地解释,不由得大笑出声,“我只是开个玩笑,不必当真”

         韩信看着眼前人笑得张扬,略有些郁闷地挠了挠头,“有那么好笑吗?”

        李白刚止了笑,看着韩信一本正经的样子,笑的更厉害了,一边低着头肩膀发颤,一边良心发现的安慰他,“不好笑,真的,一点也不好笑,哈哈哈”

        “你到底哪里像谪仙了……”韩信小声嘟哝着。

         李白忙着笑,没听清眼前人说什么,回过神来问道“韩将军刚才说什么?”

        韩信这才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连忙摇摇头,“无事无事,李兄还没回答我为何邀我饮酒”

        “韩将军还真是执着啊”李白倒也不做他想,任韩信转移了话题,“小耗子这两日回家探亲,治安官一个人忙的紧,打酒的铺子路过将军的住处,想起还欠将军一坛好酒,便上门打扰了,这样解释将军可满意?”

        韩信点点头,像是认可了他的说辞

       “韩将军还真信啊?唉,其实李某是想你了,找个借口来看韩将军你一眼,韩将军连这都看不出来吗?”李白话锋一转,搭上韩信的肩,话语间带了点哀怨。

     
        韩信一下子怔住了,脚下步伐骤然顿住,慌忙转头睁大眼睛盯着李白,嘴里“你你你”了半天,愣是半个字眼也未曾蹦出。

       “哈哈哈哈哈”李白看着韩信仿佛被雷劈了的傻样儿,笑的站都站不稳,拍着韩信的肩憋出几句话,“韩将军你可真有意思哈哈哈哈”尔后见好就收的脚下一溜就到了几米开外,“韩将军,李某酒瘾犯的紧,等不及了先走一步,将军记得随后赶来啊哈哈哈哈”

         韩信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脸涨的通红,也顾不得礼节,向传来隐约笑声的方向大喊,“李白你给我站住!!”不曾耽搁地也跟了上去。

         二人脚程都快,因此不消半时便赶到了李白所说之地,李白停在一方凉亭前,对着随后赶来的韩信作势行了一礼,“李某给韩将军道个歉,将军大人有大量,就原谅李某方才轻薄如何?”韩信看着眼前抱拳的人,连行礼都没个正形,终究是生不起气来,“罢了罢了,久闻诗仙行事放荡不羁,今日韩某倒也算是见识了,只是敢问诗仙,你平常对待所有人都是如此吗?”

        李白听了这话,倒是难得正经地解释到,“韩将军误会了,李某只是听峡谷里姑娘们说将军为人耿直,不解风情,像块撩不动的石头,因此才起了逗弄的心思,李某虽然平常行事不守规矩,处处留情却也断然不是我的作风,还请韩将军放心”

       “你解释归解释,为何还要损我两句”韩信有些无奈。

         李白眯着眼睛笑,“因为韩将军是真的很有意思啊”

半个月前写的,本来想写完发,但是看着我备忘录里那么多不完整的文,emmmm还是先发吧,不然我这辈子也不会写完了。。。。

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句诗啊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