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厨一枚

请屏蔽我的推荐,我看的太杂了,可能会踩雷╰(*´︶`*)╯

关于薛洋的一些碎碎念

         本人对薛洋以及晓薛/薛晓cp的看法,碎碎念,毫无文笔逻辑可言,不喜欢请关掉


        怎么说呢,总的来说,我觉得薛洋的确是个坏蛋,这点事毋庸置疑的。但是,从我的私心来说,我还是希望他能和晓星尘在一起,甚至我希望宋道长没有找到晓星尘。


        这么说吧,薛洋像一只虫子,坏透顶那种,只在阴暗的角落里呆着,世界给予他的是恶,他回报世人的也是恶。

         可是,晓星尘就像一道光吧,温暖到让人心痛,我当时看完晓星尘的剧情之后,就觉得世上如果真的有这样美好的人 ,我真的愿意用一切换回他的性命,作者对晓星尘只是轻描淡写而已,就能让我如此,何况薛洋和他共处了三四年。


          像晓星尘这样的人是自带感化功效的啊,不管是薛洋也好,还是多坏的人也好,只要跟他在一起待久了,不说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起码会为了晓星尘放弃很多,因为他真的是那种全心全意对你好,谁会拒绝阳光的温暖呢?薛洋后来和晓星尘在一起,他其实已经不敢告诉晓星尘自己是薛洋了,他恋上了或者说是依赖上了和晓星尘在一起的生活,所以宋子琛来的时候他才如此害怕与嫉妒,他怕自己身份暴露,晓星尘会恨他,不在和他一起生活,他嫉妒宋子琛可以光明正大的出现在晓星尘的面前,嫉妒他是晓星尘的好友,所以他才会让晓星尘亲手杀了他。


          在最开始,他让道长杀人,是为了,怎么说呢,就是那种,你不是自诩正义吗?那我就让你亲手犯下恶行,杀死无辜百姓,的这种感觉,而后来,虽然文中没有说,但是我相信薛洋很少干这种事了,他不想再去这样了,毕竟晓星尘这样的人啊,真的是很温暖很温暖,他会为了一个故事特意每天给两个孩子发糖果,这样的人,谁会忍心让他受伤呢……


        我当时真的好希望好希望没有阿倩这个人(我没有针对阿倩的意思),宋道长也没有找过来,那么有一天,一定会有那么一天,薛洋心性转好,不再执着于力量,而道长也开始爱上薛洋了,这时薛洋向道长承认自己是薛洋时,或者不慎被晓星尘发现时,他愿意像道长认个错,愿意请求道长的原谅,以道长的性子,绝对会原谅他的,这样该有多好…………奈何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没有。


           在书中道长死去的时候,薛洋已经爱上了道长,应该是刚刚爱上,道长的描写比较少,而且是那种对所有人都好的人,感情难以推断,我觉得道长应该还未爱上薛洋,不过已经很喜欢他了,不是爱人的那种喜欢。

          可惜一切都发生的太早,而且,薛洋如果真的会认错,那么他也不是薛洋了,但是薛洋当时是绝对不想杀道长的,他只是想把道长也拉到尘埃里,他知道,自己早就在淤泥里出不来了,道长说他恶心的时候他也崩溃了吧,任何人都可以,唯独道长不能这么说他,因为道长在天上,一尘不染,他离道长太远,他上不去,就只能把道长拉下来,他不能忍受两人之间遥远的距离,你可以说他脏,但是不能说道长一点都不脏,你离他近点就是脏了他,他忍不了。



          而且,我觉得,其实当时薛洋已经稍稍学会爱了啊,如果道长不说他恶心,我相信他不会说出道长杀了很多无辜百姓的,他不忍心,就像阿倩和宋道长一样,他们都不忍心,不忍心让道长难过,薛洋啊,其实是个可怜人,他不是不想去爱,而是不懂去爱,世界教予他的都是恨,他只会恨,道长教会了他爱,他好不容易要学会了,却被人翻了旧帐,那种感觉很难懂啊,就像你好不容易决定放下过去那些仇恨,痛苦和不堪,想要投入新的生活,但是就在这时,那些痛苦和不堪回来了,他们来提醒你,你没有资格享受这些幸福,你是个坏人,你没有资格拥有这一切,你好不容易所拥有的一切又抛弃了你,你会绝望吧,毕竟人啊,都是渴望温暖的,在你没有感受过的时候,你觉得黑暗很好,甚至在才见到温暖的时候,你想毁了它,可是,当你切身体验过的时候,你会被同化,你的身体,你的血液都会变暖,这时再将你推入黑暗,你会痛苦,很痛苦,很绝望。所以当时薛洋是绝望的啊,他想要被温暖接纳,并将自己最黑暗的记忆倾诉给了他,可是温暖并没有接纳他,于是薛洋就“疯”了,也是啊,谁能不疯呢?



我是真的很希望薛洋和道长能在一起,薛洋的确坏,但是我也看过不少黑化文,比他坏的多了去了,而道长,我真的很喜欢他,这样的人,让人恨不得把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送给他,不忍心让他受伤害,如果,他俩能在一起,薛洋会得到温暖,而道长会不再孤独,道长其实是个很孤独的人啊,至于他俩为什么没能在一起,我上面也说了,天时地利人和,一个都没沾上,换句通俗易懂的话说,就是因为,他俩不是主角……


其实我可能比较奇怪吧,我对副cp的好感经常是高于主cp的……比如晓星尘和薛洋,比如漠北和尚清华……前两天看一篇bl文,被副bgcp虐得在床上哭了半天……终究意难平啊……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我文笔极差,逻辑混乱,所以可能写的不是太清楚,聊作一笑吧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