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厨一枚

请屏蔽我的推荐,我看的太杂了,可能会踩雷╰(*´︶`*)╯

爱与恨【州虞虞州无差】

要问境州对子虞的感情,其实是很复杂的。

要说恨自然是恨的,他的痛苦,他的绝望,他半生的噩梦,皆源自于这个人。他惧怕他,只要是梦到那张癫狂的脸惊醒的夜晚,多半是无法再入睡的。训诫,责打,那人厉声的诘问,还有无边无际的黑暗,有着子虞的梦多半伴随着这些令人痛苦的东西,境州惧怕痛苦,所以他宁可看着窗外的月亮等到天明,至少夜比梦更亮一些。


他发自内心的刻骨铭心地恨着子虞,他忘不了自己在密室里过的那些生不如死的日子,忘不了在巷口等着自己的儿子回家却惨死的娘亲,忘不了他满心欢喜的回到家却被推入深渊的绝望,他卑微的像条狗一样去祈求子虞的垂怜,让他能活着回家做回他自己,他的娘亲会唤他的乳名,他可以靠在娘亲胸前撒个娇,他可以娶妻生子,让他的娘亲抱个大胖孙子,然后颐养天年,他所求的仅此而已,他从来就是个没什么大志向的人,为了那么一点点的甜头,他可以拿命去赌,拿身家性命去换,可是子虞踩碎了它们,像碾碎蚂蚁一样漫不经心理直气壮,他怎么能不恨呢?他恨得发抖,恨得深入骨髓,恨得想起来灵魂都打战。


他恨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物藐视的眼神,恨他们的怜悯,恨他们理所当然的残忍,恨他们胸有成竹的得意模样,所以他杀了他们,看着那些脸上惊恐的表情,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意,被蝼蚁碾碎的感觉应该很好吧,他满怀恶意的想。


可是他也是爱子虞的,小时候,那是他在密室里能见到的唯一鲜活的人,他遵先都督的命令观察子虞的言行举止,观察他读书写字,观察他谈笑风生,观察他高谈阔论,那是他不能理解的世界,他搞不懂为什么明明是一样的脸,他看起来就像在发光,而自己看起来就像在污泥里的虫子,可是就算是污泥里的虫子,也是向往光的啊,那是他在日复一日的非人训练中唯一的慰藉,是鲜活的,会发光的,有热度的,就像太阳一样,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


可惜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虫子是没有资格触碰太阳的,待到知道之后,却已经收不回自己的痴心妄想了。


所以在小艾问他为什么不逃的那一刻,他有一瞬间的心慌,连小艾都发现了,子虞那么敏锐的人会不会早有察觉,自己那些隐秘的不可见人的心思。


感谢这么多年的替身训练,境州内心惊涛骇浪,脸上却依然不动声色,并在瞬间找到了借口,“因为你”是啊,这才是正常人的故事,被人看不起的影子爱上对他温柔的真身夫人,假戏真做,正常的像戏文里唱的一样,应该有个完美圆满的结局,可是影子爱上真身恐怕就不能写进戏文里了,那是他自己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的感情,应该深深地烂在心里,跟着自己埋进土里。


小艾过来找他的时候,他是知道子虞在看的,长年生活在黑暗中的动物的本能让他对窥视极其敏感,更别说没有人比他更清楚那个小孔的位置,那是在黑暗中他的光透进来的地方。历史总是在重演,只是现今小孔内外的人掉了个个儿。


您想要确认些什么呢,境州吻上小艾的唇时嘲讽的想,小艾的忠诚?亦或是我的……忠诚?境州有些痛苦的闭上了眼睛,您要看,那我便演给您看吧。


我到底是爱着他呢,还是恨着他呢,境州坐在镜子前,漫不经心的想,其实两者并不冲突,我恨他,所以我杀了他,我爱他,所以我变成了他。


境州满意的笑了笑,倾身吻上了铜镜中的自己,这样,你就永远属于我了,对不对,子虞?


剧情bug请忽略,懒得解释2333有些地方可能比较难懂,因为写明白就没意思了,不过还是很好懂的,我已经尽全力写的很明白了,后面有点急,写的可能有点随便,对不起

又萌了一对冷cp好痛苦QAQ可能还会有一篇文写一下子虞视角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