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厨一枚

请屏蔽我的推荐,我看的太杂了,可能会踩雷╰(*´︶`*)╯

什么都比爱情重要(下)【耀菊/菊耀无差】

本文国设,上篇在主页,注意事项同上篇⊙ω⊙

        王耀与本田菊再次见面是在20世纪中叶,被鲜血染红的战场上,两人身后的军队吼叫着厮杀成一片,握着武士刀的本田菊和拿着唐刀的王耀同样厮杀在一起,本田菊的刀划开了王耀的肩背。

        日/本的军队赢了,但一场战役在整个战争中微不足道,日/本指挥官指挥着军队向前推进,回头却发现了还站在原地的本田菊和王耀,他好奇中/国怎么没跟军队一起撤退,但是人并不能伤害国/家,即使是国/家之间,非战争意义的受伤也会很快复原,因此他无视了王耀,走向了本田菊:“本田君,您还不走吗?”本田菊罕见地愣了几秒才回答他的问题:“你们先走吧,在下有点累,想休息一下,会很快跟上来的。”国/家也会累吗?指挥官心里疑惑,却并未表现出来,“是,本田君,那我们先走一步,休息好后请您尽快跟上”在得到本田菊的点头之后,指挥官带领日本军队离开了战场。

        本田菊站在原地看着王耀,看着他背上那道长长的刀口,刀口向外蔓延着大片的红色,染红了王耀绿色的军装,“耀君”开口本田菊才发现自己的声音难听的像锯子被扯过树干,“在下……”在下什么呢,本田菊不知道,于是他索性闭上了嘴,一时间沉默蔓延看来,只有循着气味而来的乌鸦们时不时发出令人烦心的叫声。

        本田菊接到命令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多大反应,不过是小打小闹而已,稍微打两仗,然后装模作样的谈判,就像两只猫咪在对方身上挠两下,抓破点皮就把爪子缩了回去,至于为什么要让自己跟着,本田菊理解为上司不想看见他,可是随着战事逐渐推进,本田菊越来越慌,这是一场侵略,他终于明白了,还是一场顺利的可怕的侵略,他不知道耀君怎么了,上司不喜欢他参与政事,那个金发大男孩的到来又让他最近手忙脚乱,再加上耀君家里闭关锁国,本田菊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王耀的消息了,这种慌张在战场上遇到王耀的时候达到了顶峰,他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刀,这场对战的结果早就注定了,国/家的实力决定了国/家的战斗力,他不能手下留情,耀君不喜欢被人看轻,手下留情是对他的一种侮辱,在武士刀划开王耀的背部皮肤的时候,他甚至有一点恨自己的上司,他知道这种想法不对,上司并没有做错什么,侵略扩张,掠夺资源,当然是不正义的,可是从古至今,哪个国/家不是这么做的呢,国/家只需要也只能在乎自己的利益,他一直知道的,可是他不想耀君消失,他作为一个人存在的那一部分不想王耀消失,他喜欢王耀,不是中/国,只是王耀,可是王耀就是中/国,中/国就是王耀。

        “小菊,你过来”他们俩中间,更憋不住的永远是王耀,他直接坐在了地上,龇牙咧嘴的朝本田菊招手,本田菊绕过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走到王耀面前,“坐过来”,本田菊一声不吭的坐到了王耀的身边,王耀看着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翻了个白眼“喂喂喂,你砍伤了我哎,你这幅我欠你八百万的神情是什么鬼啊”,“对不起”本田菊咬了咬嘴唇,把头埋进了膝盖和手臂搭建的安全区里“对不起,耀君”,“我不生气,”王耀揉了揉本田菊柔软的头发,“小菊,我受过不计其数的伤,不在乎多这一刀”

        但是我在乎。本田菊眨了眨酸涩的眼睛,决定跳过这个让人讨厌的话题,“你不会消失对不对?”尾音有点颤,我好像换了个更让人讨厌的话题,本田菊连鼻子也跟着一起酸起来。

        “你也太小看我了吧”王耀佯装生气的拍了一下本田菊的毛茸茸的后脑勺,“等着被我落花流水的打回去吧!小毛孩子还想打败我?”本田菊被拍了一下也不吭声,硬生生把自己坐成了一副雕像,王耀看着他绷紧的后颈,动了动嘴唇,到底没说什么,只是轻轻的提醒了一句,“我的人快到了*”,本田菊动了动,闷闷的声音从臂弯间传来,“嗯”王耀转头看向了天边染了血的残血,叹了口气。

        几十年的时间对国家来说不过一瞬,耶稣诞生后的第三个一千年开端,世界前所未有的“和平”,王耀和本田菊坐在纽约中央公园的草地上晒太阳,有两句没两句的聊着天,“新时代真好啊,我本来以为我们百八十年内都没法见面了呢”冬日的阳光总是让人提不起精神,王耀惬意的闭了闭眼,干脆躺在了草地上,“耀君你这句话也说过百八十遍了”本田菊有点无奈的看着伸懒腰的王耀。“本来就是嘛”王耀睁眼看了本田菊一眼,“不用打仗,国际会议那么多,见面也方便,不用像以前一样,见个面都得找半天理由,而且只要各国外交官们不在场,国/家意识体之间的会议跟茶话会差不了多少,你看今天亚瑟不就差点和弗朗打起来了?阿尔还在旁边添乱”想到今天会议上那三个几乎天天吵架的,本田菊也忍不住想笑,“英/国君他们哪次不这样,也不嫌烦”“没办法,他们还年轻嘛,有活力”,王耀十分娴熟的倚老卖老,本田菊看着王耀那张几千年不变的娃娃脸,默默闭上了吐槽的嘴,“来来来,快躺下”王耀突然拽住本田菊的胳膊往后拉,本田菊猝不及防直接躺在了草地上,“耀君!”“你看看你这黑眼圈,快抵上我家国宝了,肯定又没好好睡觉,快睡觉!我帮你看着时间”“耀君,在下不……”“不许说不困!睡觉!”王耀做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恶狠狠的盯着本田菊,一副他不睡觉就是罪大恶极的模样,本田菊看着那张努力做出凶狠表情的脸,乖乖的闭上了眼睛,“这才乖嘛”王耀满意的揉着本田菊的头发,“好好睡觉才能长高,小矮子”您也没有多高,本田菊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很识相地没有说出声。

        或许是真的太累了,或许是身下的草地太柔软而纽约的阳光又太温暖,又或许是身边的人的气息太过熟悉,本田菊很快进入了梦乡,王耀看着身边蜷成一团的人,突然想起自己家的一句古话,两情若在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依自己来看,这诗人就是一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见面多好啊,哪怕什么都不做,光看着也开心啊,王耀拨开本田菊脸颊边的发丝,可是又能这样看多久呢,明天,自己又要和小菊在会议上横眉冷对,谁能想象王耀和本田菊相爱呢,中/日不和才是他们所知道的。

        王耀从来不知道古代那些帝王为什么要绞尽脑汁取自己而代之,连自己的命运都不能掌握,在世人眼中,他不是王耀,只是中/国,普通人眼里高高在上的存在,当权者眼里格格不入的存在,没有资格表露自己的喜好,没有资格发表自己的看法,没有资格拥有好友,更没有资格拥有爱人,因为他只是一个标志,而不是一个人,一个拥有爱与被爱权利的人,国/家不能与人相爱,寿命的差距宛如天堑,为了避免痛苦,所有国/家很小就学会了与人类保持距离,礼貌但是绝不亲近,再铁石心肠的人也不能接受爱的人一个又一个从身边离开,而国/家之间的关系取决于当局,取决于形势,取决于利益,唯独不取决于他们本身,阿尔喜欢黏着亚瑟,伊万戴着姐姐送的围巾不肯摘,嘉龙很喜欢亚瑟哥哥,路德认真的有点可爱,自己其实很爱小菊……这些都是国/家之间的秘密,没有人敢公之于众,一举一动就能影响世界的感受真的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好受,那是锁住所有国/家的锁链,紧紧的勒进皮肉里,连呼吸都带着痛苦。

        “算了,想那么多干嘛”王耀又伸了个懒腰,语气里带上丝丝绵绵的慵懒,“太阳这么好,还是先睡一觉吧,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少主留下来的借口是自己受伤了走不了,所以医疗兵一会儿过来

我终于写完了一篇文,快夸我(你好意思吗……)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