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厨一枚

请屏蔽我的推荐,我看的太杂了,可能会踩雷╰(*´︶`*)╯

什么都比爱情重要(上)【耀菊/菊耀无差】

诸位阅读之前,我先说一下本文的设定,本文是国设,私设第一次见面时小菊是从自己的国家出来晃悠,在中/日交界遇见了耀君(我知道中/日之间隔着海……但是……没办法)本文与三次元没有任何关系,不代表任何政治观点,我只想写王耀和本田菊之间的爱情。


        本田菊和王耀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片清冷的竹林里,那时的本田菊是一个可爱的小团子,和每个无可救药的正太控一样,热衷于捡小孩儿的王耀一颗热爱萌物的心扑通扑通的像要跳出心腔似的,然而本田菊的下一句话就气的王耀完全没了萌正太的心思“你tm才日落之地!你全家都在日落之地!”内心一阵凶猛的os飘过,王耀安慰自己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计较,蹲下身来揉了揉小团子的头发,“我比你大,叫我哥哥”带着一脸欠揍的笑容,语气却还是温柔的,不过小团子倒是冷冰冰的,说话还气人。王耀被气的戳着他的眉心说他不懂得尊老爱幼,选择性忽略了自己为老不尊。

         那天下午,王耀带着本田菊去了很多地方,纵使少年老成,本田菊终究还是个孩子,他紧紧抓着王耀的手,另一只手时不时撩开面前的帷帽,好奇的东瞅瞅西望望,王耀透过薄薄的一层黑纱看着那张稚嫩的小脸,眼里带着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宠溺。夜幕降临,长安城渐渐安静下来,王耀带着本田菊回到原来的地方,蹲下来替他披上一件斗篷,“小菊,长安城马上就要宵禁了,我得快点离开,夜晚风大,别冻着了”本田菊右手抓紧了斗篷的领口,左手伸出来向着匆匆离开的王耀挥挥手,“耀君再见。”

         他们第二次见面是在金碧辉煌的大殿里,王耀穿了正装,站立在龙椅旁边,看着下面那个长高了一点却依旧板着一张脸的小团子。他身边的日/本使者正低着头恭敬的说明来意,“……因此日/本希望能向大/唐学习,假使皇帝陛下应允我等被大/唐的光辉浸染,我等将万分感激,这位是我们的国/家君本田菊,他很乐意向王先生学习。”贤明而又崇实和平的君主当然同意了,于是王耀走下台阶,站到了本田菊的面前。本田菊躬身,行了一个标准的鞠躬礼,“先生”。王耀微笑着颔首,接受了先生的称谓,“你好,本田君,初次会面,请多关照。”本田菊抬起头,波澜不惊的黑色眸子对上并不带笑意的金棕色眼眸,“初次见面,先生请多指教”

         本田菊就这么跟着王耀,渐渐长成了少年的模样,王耀私底下对他很好,他教他认字画画,跟他讲民间的传说,带他游山玩水赏月观花,就像一个真正的好哥哥一样。本田菊很乖,尽管他从不多话,但是可以说是随意的谈吐透露了他的亲近,要知道,本田菊可是个敬词狂魔,近乎强迫般的礼貌刻在骨子里,疏离得自然而然,冷漠的理所应当。

          离别总是来的太快,尤其是对国/家来说,日/本总要回到自己的祖国,回到自己的人民身边,王耀跟着上司去送他,表情温和,语气礼貌。本田菊依旧面瘫着一张脸回应,两人客套的说着对不同的人说过无数次的外交辞令,礼貌的互相作揖道别,无可挑剔的表现宣告着两国之间的深刻情谊。

         很少有人知道的是,在大/唐送别日/本的前一天晚上,王耀带着一壶竹叶青踏进了本田菊的小院,他们坐在台阶上看月亮,王耀依然不许本田菊碰酒,于是他们一人跪坐着捧着茶,一人半躺着拿着酒杯,断断续续的聊着“小菊啊,你还是那么一本正经,真没意思,我教了你这么多年,你连一点我的精髓都没有学到”“耀君说笑了,在下觉得在下学的很好”等月亮隐在西方,东方泛起鱼肚白,王耀站起身,拿起酒壶一饮而尽,晃晃悠悠向外走去,边走边举起酒壶晃了晃,头也没回的跟本田菊道别“呐,再见了小菊”看着王耀跨出自己的庭院,眨了眨因熬夜酸涩的眼睛,双手扶膝弯腰门口方向行礼“再见,耀君。”

         王耀与本田菊再次见面是在20世纪中叶,被鲜血染红的战场上,两人身后的军队吼叫着厮杀成一片,握着武士刀的本田菊和拿着唐刀的王耀同样厮杀在一起,本田菊的刀划开了王耀的肩背。

         日/本的军队赢了,但一场战役在整个战争中微不足道,日/本指挥官指挥着军队向前推进,回头却发现了还站在原地的本田菊和王耀,他好奇中/国怎么没跟军队一起撤退,但是人并不能伤害国/家,即使是国/家之间,非战争意义的受伤也会很快复原,因此他无视了王耀,走向了本田菊:“本田君,您还不走吗?”本田菊罕见地愣了几秒才回答他的问题:“你们先走吧,在下有点累,想休息一下,会很快跟上来的。”国/家也会累吗?指挥官心里疑惑,却并未表现出来,“是,本田君,那我们先走一步,休息好后请您尽快跟上”在得到本田菊的点头之后,指挥官带领日本军队离开了战场。

先把上放出来(上太短了,加了一点下的内容),下其实已经写好了,但是近代史太难写了,想再改改,过几天放,我想写的就是国/家之间的爱情,真正的身不由己,埋藏在一层又一层的面具底下永不见天日的那种爱情,虽然我知道我写的很烂,完全表达不出来……

评论(2)

热度(19)